🗡️

本账号已彻底弃用,不再更新。此处所登载的一切作品,仅供个人存档之用途。

(UL/林泰C)假如你真要那么说的话/看不见的泰瑞尔

*大致上应该是欢乐向
*林林受害(物理),泰瑞尔受害(非物理)
*电磁球是活的
*以上都可以的话请↓

——

某夜风雨大作,青白色电弧照透窗帘,光彩跃动如沸浆。泰瑞尔的电磁球表面炸起一层蓝光,在他左右两肩上反复跳跃不休,内部传出细小呲啪声,其模样颇类似愤怒的猫。

球的主人、导都工程师泰瑞尔本人对安抚动物及动物相似物一事毫不精通。他试图适应这个变化,但贸然用已摘下了手套的手去触碰电磁球的行为只使他在大约二十分钟后于镜中察知到头发全部竖起来能使自己的头看起来显得多圆这个事实。

并且其实还不是很圆。

泰瑞尔无计可施,梳好头发,眉头紧锁,一筹莫展。王冠的寿命总比头长,为了不让手套的寿命打败手如同鞋的寿命击败脚,他理性地思考着,决定是时候为科学、真理与电磁球和发型让心爱的手套做出一些牺牲与妥协,将球装进那手套里再把手套口系成结,攥着不断挣扎的打包电磁球一步踏出卧室兼实验室门口。

他就是在这个当口遇到C.C.的。

沉默的妖精的翅膀在空中挥舞。泰瑞尔下意识后退一步站定,像让道又像挡道,手里仍紧抓着一个黑乎乎的球状物。C.C.先行开口用道歉的语调与他打招呼,视线却忍不住不断被球吸引过去。这不免无形中伤害了高傲工程师的自尊心;他拧紧眉头,当着C.C.的面示威般将球揣进实验服口袋再从袋中抽回手,并且并不准备为此解释分毫。就在这时候,他突然发现C.C.身后还有两人的上级林奈乌斯。

三个人之间的空气仿若凝固了。林奈乌斯最先开口试图打破僵局,热爱自然的年长工程师身上多少总带着些让人如沐春风的平和气息。

林奈乌斯说,「泰瑞尔……」

被束缚的电磁球冷酷地从被点到名字的某泰瑞尔口袋里飞出来,迅捷地击中了上级技官的面门。

友谊的沉默的妖精死掉了。

泰瑞尔眼看着自己的上司身边迅速聚集起机械蝴蝶,画面美不胜收,状似某国传说中起舞时吸引蝴蝶的妃子,又像另一国传说中受损时能得到昆虫修复的大太刀。

泰瑞尔注意到有一只蝴蝶向自己飞过来了。

泰瑞尔觉得那是蝶舞的蝴蝶。

泰瑞尔伸出手做出防御技的姿势,发现自己没戴手套。

「……泰瑞尔技官,你冷静一下。」林奈乌斯揉着印堂说,同时让蝴蝶们把球交还给HP-5的下属。手套被机械蝴蝶沿着缝线拆开小口,蓝盈盈的光散发出来,电磁球在拥有者掌心上滚了一圈,发出细小的嗡鸣,重新浮到空中。泰瑞尔脸色阴晴不定,他盯着球,隐隐觉得这个晚上发生的所有事情已接连突破自己自尊心与想象力的底线,并正将这底线推向无底深渊。

C.C.说,「……」

C.C.说,「泰瑞尔,你的头发立起来了……」

突破天际的羞耻几乎让泰瑞尔当场拔腿走掉,但C.C.身后传来的林奈乌斯对自己安稳的注视使他无法下定一走了之的决心。他低下头,看到C.C.脸上的表情混合了小心翼翼的担忧与竭尽全力的忍耐,那大概是对泰瑞尔发型能否复原的担忧、对发笑的冲动的忍耐,兴许还有对一旦忍耐失败之后两人友谊是否会破碎的担忧,或者对泰瑞尔的愚蠢的忍耐。天才和普通人间的友谊存在与否这一事实本就值得怀疑,你没有必要大惊小怪,早晚有一天我会超越你——他张开口,怀抱与此类似又截然不同的某些思绪,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感到自己像是失败、耻辱与庸才混合成的果酱,是一滩浸透笑料的海绵,被电磁球烧焦的自尊心在身体表面结成了痂,并且尚不能保护住根根竖立的头发。他还感觉……

C.C.又说,「……很、很可爱,不是嘲弄什么的,但是泰瑞尔你的头发即使这样也……对不起,不是泰瑞尔你的头发,是电磁球的新用途的方面,除了衣物除尘之外这一次调控静电方面应该也存在可行性,如果可以的话或许能够在大家身上都试一试,秋天很干燥,如果电磁球能够吸收而不是释放电荷并且保持至少九个回合的长度的话……泰、泰瑞尔?对不起,但是?」

某夜雨停风定,云开月明。泰瑞尔的电磁球被C.C.用一张特3一张盾3紧紧包裹住,一动也不动了。林奈乌斯为机械蝴蝶植入了梳理头发的程式。而泰瑞尔本人作为最大的受害者与受益者,只是安静且疲惫地坐在那两人之间,抓紧开了线的手套,吞下所有想说未说的话,闭起眼睛。

评论(2)
热度(3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