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账号已彻底弃用,不再更新。此处所登载的一切作品,仅供个人存档之用途。

(DR/松神)猫与洋葱与猫猫猫猫猫


*奇怪的设……其实根本没细想设定只是随便写写,照例不走正剧,完全不严肃预警
*以及当然标题也是随便写的
*人物属于原作,ooc和洋葱属于我
*神座可能是个不知在想什么的大猫
*以上都可以的话请↓

——

事情的起源是神座出流在迈入家门后突然掏出一袋来源未知的洋葱碎。

松田正躺在空调出风口对面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慢悠悠地翻漫画书。漫画书也作为回应般,有一搭没一搭,慢悠悠总试图往他脸上扣——松田快睡着了。听到门响他坐起来,看见黑长直的男人正走进屋里,手里提着散发不祥辛辣气息的一塑料袋奇怪东西。

神经学者的聪明头脑感到不同于睡意的些微昏眩。一来,这屋的厨房几乎不太动用,可能厨具都还不全,大约并没有给神座做饭的地方(神座之前也从不做饭),二来,松田自问自己也并不爱吃洋葱。最后,松田不记得神座这种每天坐在家里几乎纹丝不动的生物随身有钱可以买东西。综上所述可知,神座带着这袋东西归家的举止实在原因成谜并且意义不明。固然神座本身即是个自带意义不明力场的人,不过松田并不打算让这股力场侵扰到这人工希望能接触得到的每样事物及每个地方——那样的话恐怕连神经学者自己都不能幸免于难。神座出流这一个体的意义不明最多只会造成一点儿轻微的、无害的不理解,并不会掀起大风浪,毕竟人与人之间本就鲜少能互相理解,这世界得以成立的基础可能正是诸多不理解及构成这些不理解之种种意义不明的要素;但一旦将之放任自流,意义不明们便会逐渐升级,登堂入室,总有一天将变成一场庄严郑重不可理喻的狂风暴雨,涂抹淹没掉所有触手可及之处、之人、之物原本具备的日常性,将其变成可怜巴巴的活祭品,最终掷入时间裂缝之中一去再不能回。所以神座拎了洋葱回家这件事必须高度警惕地看待,这就是一场斗争。松田揉着太阳穴想。

「……站住。今晚没有做饭的安排,我也没说过要吃洋葱,谁允许你带这玩意儿回来的。既然说到这个份儿上,即便是单细胞生物也该对我——外界环境,作出应激反应,进而明白我要表达什么了吧,不然可真不知道你作为人类出生的意义是什……这就算了,总之,所以别杵着不动了,快点把你手里那袋东西丢出去之后洗五遍手再回来。」

松田自问,这番发言心平气和,不卑不亢,进退有度,既保留了他本人的用词习惯,又能足够明白地传达意思。……但即使这样也不能保证对方能够乖乖执行。他紧张地盯着神座,直到后者不发一语掉头出门,看来是去执行自己方才的命令,这才安下心来躺回沙发。

书页重新展平。漫画的台词尚没看上半行,他突然想起,神座为什么今天不在家里而在外面,还会从外面拎奇怪东西回来,这种事情的可能原因——最开始的时候,好像是今早自己洗漱时嫌那存在感强烈的视线太让人坐立不安,因此才把神座先赶出去的。那之后视线果然就消失了,松田以为他只是回了卧室待着,没想到他真在酷暑时分穿着一身套装出了门,最后过了大半天回家,还弄回来一袋碎洋葱。

蓝色眼珠困倦地略微挪动,松田感到一股发自灵魂深处的疲倦。这种感觉区别于因睡眠不足而产生的普通疲惫,可能只能说是一种心里被添堵后的情绪回馈,和普通疲惫的具体不同主要在于比"普通"的程度要来得沉重多了。啊,天哪,这人保不齐是个傻的,或者至少脑神经还需要重新开盖修一修。今天周几,到底是不是不可燃垃圾回收日,不是的话真不该放他出去的,那要属于垃圾分类错误的低素质公民行为。而且既然没钱,不知道那袋洋葱又是哪里来的……厨余垃圾堆里捡的?

近所某处传来轻微的纸页摩擦的响动。松田吓了一跳,抬头发现神座大概是已经扔过了洋葱又洗手回来,现在正凑在自己的漫画书后面,只露出半张脸,红眼睛被垂落的黑发挡着,一派暗中观察的样子,像只大猫。松田被自己的这种联想触动,一半是惊到,另一半是觉得可笑,呼吸忍不住略微一窒。——就在这时候,神座察觉到两人之间似乎停止流动的气流,与他视线相合,看起来毫无情绪地、轻轻地眨了一下眼睛。

——猫的大脑神经元发达程度不超过两岁的人类婴儿。并无自我意识,也无法感受到诸如嫉妒、困窘、内疚之类的二级情感。但猫对认可的人的亲热和接纳是如此实在和具体,不需要任何神经生理学的知识也能够了解。偏偏松田夜助在神经生理学方面深有造诣,几乎可称当世无人能出其右,神座出流也并不是任何猫或猫科动物,而是货真价实的人类,从颅骨底下到脑子外面每个地方全都是。他们之间不存在任何形态的正式认可关系,彼此觉得无趣,彼此不负有义务和责任,都力图不对彼此的状态产生物理性的直接干涉,但又都被自己本身奇怪地约束着,因此还处在同一个地方,至今仍在同个屋檐下生活。即便如此,松田仍发现自己像在对方眨眼的一瞬之时连心也为之所夺,无法摈除头脑中「神座出流像只猫」的念头,连同对方捡了袋洋葱回来这种荒诞无稽的事,也像镀上一层猫捡老鼠回家式的可爱光波般,变得似乎令人可以接受。鬼使神差又顺其自然,他抬起并没有拿着漫画的那只手,轻轻按上对方的头顶。

半分钟之后,随着松田的自我醒悟,有点可笑但又确实充斥温情的抚摸动作终于变成了拽住长发使劲拉扯。神座本人的脸色没有一丝一毫改变,但松田揣度他还是会不可避免地吃到那几乎丝丝入扣的鲜明跳痛,一时间心头也随之舒畅起来,感到稍微摆脱了像是自己被蛊惑被戏弄的丢脸处境。他放下漫画书,坐直身体,略微把神座向自己的方向拉近一些,再拉近一些。

「……哈。所以你的洋葱到底是哪里弄来的?你可别告诉我是捡……」
「捡的。……边上还有袋胡萝卜。不过相较而言胡萝卜比较无趣。」
「………………神座出流,听着,给你半分钟,滚出去。」

END——

*洋葱和胡萝卜是狛枝和日向家扔出去的。不知为什么染上了反复提到洋葱的不可见人癖好以及总会奇怪地用对话来结束文章……总之非常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