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账号已彻底弃用,不再更新。此处所登载的一切作品,仅供个人存档之用途。

(DR/狛日)不知为什么有个大手太太可能要来我的签售了(下)


*上篇的续篇,试阅的正文
*俗套paro,具体设定没写明白的话会在文末加以补全,人物属于ooc原作属于……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凭良心预警一下,还是有点谐
*以上都可以的话请↓

————

比起狛枝来,日向在凉水洗了三遍脸顺带冲了把头发之后还是认定自己更心疼洋葱。对这件事,狛枝也难以处理,他一边靠着厨房门等日向在洗菜的水龙头底下洗完自己(这样好轮到他来洗),一边决定应该偷偷把那摊洋葱给收拾掉。戴上微波炉隔热手套,他愉快地把洋葱碎打包,像收拾桌上一堆磨秃了的蘸水笔尖时一样,大而化之一股脑全扫进袋子里扔掉了事。扔完回头,日向洗得红通通的眼睛盯着他,当然狛枝的眼睛现在也红通通,两个虹膜颜色一深一浅的绿眼睛男人就这样红通通地对视着。

日向看他鬼鬼祟祟,忍不住先问他,你干嘛呢?狛枝说,日向君,我等洗脸呀。有理有据,无懈可击。日向愣了。狛枝你就非要等我洗完脸才洗?狛枝也愣了,那要不然日向君你看我们难道能一起在这个水龙头底下洗吗?日向深吸一口气,字正腔圆,瞳仁里电光一闪。

「——你就不能去洗手间洗吗?」

全·论破。狛枝蹲下,用手套捂住脸,感觉洋葱汁沁进眼睛里,他心里并不难过,但绷不住眼睛非常难过,一时间十分可怜地啜泣起来。日向没眼看地把他拽起,送进洗手间,连狛枝带手套一起洗了。当天的晚饭以两份美式快餐店外卖作结。狛枝抹掉嘴角的番茄酱,举手提议再亲一个。日向心里惊涛骇浪,脸上置若罔闻,站起来收拾快餐垃圾,顺手把拿不下的薯条纸袋扣在同居人的白毛脑袋上,走了。

——

吃好晚饭在写字台前坐下仔细想想,日向还不知道狛枝毕业之后是做什么的。

狛枝头脑灵光,性情温和,皮囊出色,加之身世颠沛曲折,目光寂静,踌躇不定,足以让他成为一个诗人。如果一个诗人脑子再稍微有病一些,那这诗人又可以进一步成为哲学家。这哲学家万一大学里修的再是艺术科专业,时常看得见他细长指头对着石膏像敲敲打打,两边看着都一样白,场面如同水仙顾影自怜,那你就真不知道他能做点什么了。日向大胆推测,狛枝因为有这么多本事,所以年轻时应该反而找不到事做,大约是个无业游民。——因为满脑子都是狛枝,他把墨水笔杵了一手,黑线条在左手虎口上弯弯绕绕,动感十足,仿佛裸体奔跑的贰大猫丸般有伤风化。他赶紧扣好笔盖站起来去洗。期间揣在裤兜里的手机震了,擦好手拿出来一看,同人时期用的账号涨了一个粉。虽然头像看着眼熟,但他也没当回事,按习惯随手回了。

那个粉是狛枝。

说时迟那时快,外面客厅里狛枝心发亮,眼发抖,左手平举手机向前一送,右手捂着肚子径自在沙发上往前倒下,他身体平直瘦长,这么一趴像条对折了的大枕头。日向从洗手间出来,看沙发上少了一条狛枝多了一位枕头,枕头托着个荧幕放光的手机,心里觉得很奇怪,开口问他发生什么事。枕头幸福得声音都扭曲了,听来简直堪比日向第一次正儿八经答应让他亲的时候(几小时前刚发生的事情),说日向君你看希望太太回我fo了——尾音给拖得如怨如慕,哀转久绝。日向听得后背发凉,惊得脖子直抖,凑过去低头一看,是自己在洗手间刚回的那个。

「……这,这id也没有希望两个字啊。」日向尚且心存一丝希望,认为狛枝可能是认错希望粉错人。

「日向君,你知道吗?这位太太我从大学时代开始追着看的。」狛枝枕持续滚动,保持着折叠态势,在沙发上横向翩翩起舞,日向没敢落座,眼睁睁看着他在沙发的广阔天地翻来滚去,活像一个培养液中自由翱翔的螺旋菌。「看着他从生涩到成熟一点点成长的画风真的是斯巴拉西哟!难道这不正是希望的证明吗?因为不想冒昧打扰,所以虽然收藏着但是一直没有直接点关注呢……可惜他最近有段时间没更新了,我在想他是不是有什么事之类的——那我点上关注大概也不要紧了,没想到被飞速回复了呢……哈哈。我这种渣滓居然能被……」

下略。

日向因为过大信息量而受到了过大冲击,朝他摆摆手,魂不守舍坐回写字台,第一件事掏出手机点进那个账号仔细观摩。

是个画风极尽邪典外道,喜好用马真塔红渲染血色,出本几乎过不了审查必须走地下程序然而不调查印量也能在场贩时销售一空的,同人大手太太。

日向感觉自己思考的器官在头颅腔里弥散成一摊微尘——通俗易懂地说,他感觉自己脑子炸了。手机从他手里滑落,他浑浑噩噩,马上反手要捡,因为余光看到狛枝已经从枕头或螺旋菌的状态中恢复,重新变成一个身高一米八人模人样玉树临风的美青年,向写字台的方向移动过来。如同濒死挣扎,日向突破音速地按灭手机屏幕。狛枝俯身向他凑近,软乎乎给人以棉毛质地感触的头发逐渐擦到他的脸上,日向瞳孔扩散,感觉自己要同脸侧随对方呼吸间涌出的温热气流融化,眼前仿若无数黎明一同破现,涌出天空的裂口。他战战兢兢,只等待又一个吻。

可狛枝居然没亲。狛枝只是问他,「日向君,听说那位太太最近有场贩,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

日向满脑子放礼花,被这一句话全浇灭了,连同话也来不及思考脱口而出。「你怎么知道我有公司安排的场贩?」

好了,保密工作全白费了——虽说好像这也没什么好保密的,但毕竟要承认自己是对方(或相方)长年以来关注甚至崇敬的人到底是件很考验脸皮厚度的事,再者狛枝是远比他出名的同人大手,更何况一分钟之前他还殚精竭虑垂死挣扎按掉手机不想让狛枝直接看到屏幕上是怎么一回事。日向僵直不动,感觉有一层壳融化、滴落、破碎剥脱而下,而灵魂则直直蒸发了。而他耳边狛枝则充满希望地爽朗大笑起来,从断断续续强忍着的抽气声到一连串哈哈哈哈哈哈。日向被笑傻了,抬头看狛枝,除开一脸茫然,明摆着是要狛枝就此事给他一个交代,务必包括为何爆笑和为何狛枝会以一个大手的身份关注他这样一个普通新晋商业领域尚且惶恐不知所措的漫画家两部分。狛枝的手趁此良机顺利从椅子背上挪到日向背上,再鬼鬼祟祟摸到日向肩膀上,手臂亲密地环住,努力喘了两口气,终于捡回一个空隙可以和日向解释。狛枝肩膀一抽一抽,说,日向君,你还记得吗,当年网站注册邀请码是我给你的,那我为什么有邀请码呢。日向恍然大悟,觉得这是一件积郁已久的人间奇案,又忍不住追问,那你早知道那是我了?

这话出口三秒钟之内,眼看着狛枝肩膀抖成个搅拌机转子的频率,他立马受到提醒,觉得自己是个白痴,脸烧成煮熟的虾子,忙不迭补上,麻烦狛枝你当成我没问过。狛枝则再次爆笑起来,他对日向身上这份世间称之为迟钝的纯真特质如此着迷,几乎不能说话。片刻后他俯下身,冒着被打的危险,再度强调承诺,那场签售他必定会去。作为回应,日向捂住脸,呆毛倾斜,伪装一架停摆的钟向前倒去,额头磕在灯台上——最后发现那是狛枝白T恤底下的肋骨。这事儿就这么结了。狛枝太瘦,明摆着磕一下会吃痛,可还是接住了他,蒙着灰调的浅绿眼睛闪闪发光,像一枚又暗又凉、但货真价实的太阳。

「日向君,噗、呼……我真爱你,要说的话是因为你总这么头脑简单,让人觉得充满了希……」
「我知道,我头脑简单真抱歉,然后我也爱你,狛枝……就这样,所以你、你能不能闭嘴?」

END
————
应该确实没写明白的设定的部分
狛枝:画风容易通不过审查的怪奇流派同人大手。粉的数量很多,足够以卖本子为生,但不一定画。
日向:画风很中规中矩很商业的努力家,最近终于同人转商业成功,觉得要走上人生巅峰了,自己觉得。粉丝数量不多不少,常年饿不死也吃不胖。顺便一提笔名是创太郎,我不做人了jojo(划去

大体上是笔力不足的复健作。非常非常感谢阅读^ ^

评论(13)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