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账号已彻底弃用,不再更新。此处所登载的一切作品,仅供个人存档之用途。

(P5/主明主)咬肌和颊肌

因为实在太傻了所以我不想写完,就这样随手一放吧
微笑时牵动的肌肉有四块不是只有这两块

————

面部肌肉活动非得与情绪产生对应关系也是虚拟人物的特权和定律。即使演技精妙卓绝且对伪装表情略知一二如明智吾郎,还是要在出演跳反情节时情不自禁产生面部扭曲,颜艺形象广为流传,是黑是粉,籍贯勿论,人手一张。明智吾郎对此其实没什么感觉,他在那时候已经不在意剧中形象了,只想赶快搞死来栖晓一行人,挫骨扬灰冲进下水道,掐死夜莺炖汤喝,玫瑰熬作配吐司面包的果酱,白鸟面具砸碎垫花盆。而来栖晓喜怒向来不形于色,只肯在变身时遵循传统地露出恶人笑颜,却同样——也可能其实比明智更多地——斩获万千少女芳心。来栖晓对明智深表同情。结束拍摄之后两个人仍然坐在卢布朗咖啡厅,来栖试图和明智沟通一二心得。饰演Joker的黑卷发少年说,这不怪你,明智。你看过《1■84》吗?连畅销书女主角都要定期面部肌肉扭曲的,你每天板着脸不动,也很辛苦,大家肯定都会体谅你。来栖晓入情入理,诚实真挚,口才有与沉默外表所不相符合的高超,像在检定话术技能时永远掷出大成功的骰点。明智保持着笑容,叉起盘子里切好的松饼,为了不和对方四目相对而不得不死死注视着来栖晓那似乎比本人耐看一些的围裙,花了半分钟才意识到来栖晓说的不是某反乌托邦巨著,是村上春树的长篇小说。你想看我穿高跟鞋翻下公路吗?明智敲敲刀叉抖落碎末,一口松饼滑进肚子里,自觉玩笑不好笑,可是也中规中矩。他不怕对视,只在察觉到来栖晓想看他的时候不愿让来栖晓如意。来栖已经没了声音,于是叉起下一块甜点,他抬起头让眼睛去确认来栖晓的反应。在看见来栖晓轻轻点头的那一瞬间,明智吾郎的面部肌肉又不可避免地无端紧绷、苏醒、挛缩起来。那天直到最后他们也没有接吻。

————

亲友:我还想看他穿高跟鞋崴脚
我:我也想

评论(2)
热度(73)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