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账号已彻底弃用,不再更新。此处所登载的一切作品,仅供个人存档之用途。

也是一个假的童话故事


冷风在高天之下回旋,发出可怖的呜呜声响,连黑魆魆的森林都被摇撼,树的顶梢排成了挣扎的波浪。小红帽圣人藏在木屋里做祷告,他的酒还没有准备好,蛋糕也还在炉子里呢,听着一阵一阵的风的声音,他好担心外婆呀。谁能带他穿过狂风与密林呢?是那只老虎吗?巨大的猛兽每个月里都穿越森林,敲响这间房子的门。小红帽坐在大猫的脊背上,手指搂进白茸茸的颈毛里。像搭了好心人的顺风车,等到了目的地,就拍拍老虎的脑袋。老虎总是摇摇头,把他的手用恰好的力气甩掉,然后露出很不高兴的眼神来。——老虎为什么不高兴呢?老虎的眼睛和毛皮都那么漂亮。每次小红帽都很想握一握老虎的大爪子,再摸一摸老虎的长尾巴。如果这个月没能鼓起勇气的话,就下个月。他已经这样想了好久啦。

门响起来了。小红帽从壁炉前跳起来,可是他的手还没来得及碰到门把,门扇就已经开了。风呜呜地吹了进来,连桌子上放的圣经都被掀开了纸页,门外没有老虎,只有一个戴着帽子的金眼男人,斗篷又黑又厚,好像身上穿着一整个无星无月的夜晚。他掀开衣摆伸手邀请,像切分一个梦一样。可是小红帽看见里面有毛茸茸的白尾巴尖闪动,那绝不是在梦里。

"……请问我能摸一摸您的爪……手吗?"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男人冷冰冰地回答,"你想去森林那头的话就快点过来。我再不要被你抓着了,因此这次决定抱你。"
小红帽仰着头望向男人的脸。在冰凉的空气里流淌出蜂蜜蛋糕的味道,可能刚刚炉门也开了。他匆匆打包一块蛋糕放进小提篮,乖乖地让对方把他横抱起来,搂住脖子,指尖埋进男人领子边缘的白发里。他们穿过月光下被狂风席卷的森林,再停下来时,有什么东西钻进了他的心里。

小红帽天草已经不想摸老虎的爪子和尾巴了。他还没等被放下来,就马上对男人说了这件事,之后,他忽然察觉到对方近在咫尺的脸上升腾出一股冷酷的庆幸。月亮的银色的光正镀在这张脸上。

"下个月再见吧。"

好像分离与时间都不值一提一样,男人的身影逐渐消失在树和树之间。

这次是小红帽比较不高兴。他摸了摸自己的胸口,碰到了十字架,赶快握住它。——这个月也错过去了。连老虎的爪子和尾巴都没有摸到,又怎么能开口对人说我想亲您呢?疑问慢慢地沉进他的心里被掩住。他抓着篮子,也跑进树林里,去敲响他该敲的门了。

评论
热度(77)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