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账号已彻底弃用,不再更新。此处所登载的一切作品,仅供个人存档之用途。

(DR/狛日)白海葵和椰子蟹①


*人物属于原创ooc属于我
*《龙虾》paro。大致上,很不严谨
*照例俗套而谐,并且还没有写完
*以上都可以的话请↓

——

日向创到达酒店的时候发现,约30分钟前狛枝凪斗刚变成一只白海葵这个惊人的事实。他站在玻璃缸面前,无言地盯着翻滚的触手看了许久,觉得无论如何无法承认眼前这种连大脑基础都没有的生物曾是个脑子有病的人。

大约每个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实在太突然,突然得像是在你跟你的十五个同窗好友一同忙于举杯邀明月,再坐下时候凳子却已经被人撤了,把酒非但问不到青天,还一整杯全洒在自己胸口。这事不仅令人失去平衡栽倒在地,而且还令人十分想骂一句哎哟卧槽。但日向创由于百般磨炼出的好修养和过度震惊(必须要说一下后者占多数)而没能第一时间骂出来,只能张大眼睛沉默地凝视。从白海葵的触手尖尖上安静地升起了泡泡,泡泡在水中上升,到了日向眼前的高度,停滞不前,挂在鱼缸玻璃上,等日向凑过去细看时马上就破了。日向觉得这玩意儿果真不愧是狛枝,即使失去人形仍旧能本心不改地执着于嘲笑自己,气得一转身走了。身后却早有个服务生跟上来,拽住他的袖子,语气恳切,态度有礼,但却谜一样令人胃中饥饿,——这位先生,您没填表格。如果方便的话,您来选个动物吧。虽然我这样的人耽误您的时间实在对不住,但毕竟您也是我们管控的单身者呢。

日向一瞬间恍然以为自己要与一个警察手挽手去菜场买菜。他道着歉回身接过那份表格,「请选择种类相近的动物作为伴侣」的提醒仿佛还回荡在耳边。再仔细看表格,注明了猫和狗这类容易讨人喜欢的动物名额供不应求自不必说,连鹦鹉也早已划归紧缺名额之列。蜘蛛仓鼠蛇蝎,鲨鱼蓝鲸龙虾,一一在他指端溜下去。他感到无端烦躁,像无法直视自己结局的慌乱,却又明白自己还远远没走到结局那步,即使真到了结局,也不一定糟糕。盯着"其他动物"的字样看了许久,完全搞不清自己的思路,他突然猛地回头看了一眼鱼缸。

「……抱歉。那个缸里那团白色的东西是什么?」
「海葵。」对方这样回答。

日向差点开口纠正说不是的,那玩意儿叫狛枝凪斗。想了想,又觉得实在不能这么说,怕自己从此再不能直视白色不规则形状柔软物体。他举起笔,填上几个字,犹豫一下又划掉,最后匆匆写上椰子蟹。

「您确定吗?我觉得面包蟹看起来更好吃,找到伴侣的机会也更大呢……」
「…………找到伴侣不是食用层面的意义吧!……如果是相近的物种才能成为伴侣,我觉得螃蟹是不会互相吃的。」
「说的是呢。……」

侍者接回表格,停了一下,像在斟酌下半截句子该用的措辞。日向觉得他身上有什么本来已经蒸发掉的东西在凝结。

「但为什么您这样肯定,自己在还身为人类时,不能找到伴侣呢?」

日向原本满心戒备直盯着他,却还是完全没料到迎来的问题如此语气温和而语意尖锐,僵硬着不知该怎么开腔,无从寻找答案,看起来显得愣在当场,像是完全傻了。侍者并不期盼回答,从他身边飘然而过,留下一串怜悯的脚步声。

这是日向创入住酒店的第一天。

-TBC.

评论(10)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